活动数据报表以及用户画像操

来源: 作者:

一、活动数据报表

1、功能简介

爱秀数据报表系统化地整合并呈现全方位活动数据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活动参与情况、用户数据、活动热度、奖品发放等各类维度的数据,便于运营人员随时筛选并查看数据情况。

2、活动数据报表数据维度解析

活动报表入口

数据维度解析
活动用量统计
统计该账户下流量、存储空间、红包奖品等情况
活动数据统计
统计该账户下活动数据,包含发布活动数、活动pv、uv、提交量、分享量等
活动热度占比
各个类别活动数据对比
用户数据趋势图
时间段下用户访客数、浏览数、提交、分享趋势图
活动数据排行榜TOP10
该账户下浏览数pv、访客数uv、提交量、分享数排名前10的活动
数据筛选

可以固定时间段以及昨日、今日、近七日查看所需数据


3、单次活动数据报表

活动报表入口一
活动报表入口二
可在单个活动管理页面,点击「查看活动报表」按钮,一键直达活动分析页面。
针对单个活动数据,我们重点强调浏览数、访客数、分享、提交量等数据。系统基于此自动生成趋势图,快速获悉🧍♂️各个时间段下的活动热度。



二、用户画像

(1)功能简介

爱秀用户画像是基于用户信息收集并深度分析构建的用户模型。可以清晰准备勾勒出用户年龄段、所属地区、用户单位、性别等信息。为后续活动精细化运营,提供全面的决策依据。


(2)功能实现

用户画像的生成,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借由多个活动,用户源源不断地提供鲜活数据,不断进行数据分析从而生成较为准备且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针对用户画像,爱秀推出多层次的用户画像报表。运营方可在活动后台查看单个活动的用户画像,也可以查看整个活动平台的运营画像。


用户画像收集维度
性别
默认数据:男&女
地区
不提供默认数据,可基于当地活动特性进行配置,具体市、区、街道等
年龄
不提供默认数据,可自定义年龄段,例如70后,80后,90后,或者20岁以下,20—30岁,30—40岁
单位
不提供默认数据,可基于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填充单位名称
访问渠道
系统自动识别微信或者客户端
访问设备
系统自动识别
(3)操作流程
如需收集用户画像,用户在参与活动的时候需进行填写提前配置好的信息。如性别、地区、年龄、单位等。
  1. 第一步:在活动中勾选用户画像功能

目前抽奖场景、考试答题、活动报名、问卷调查、消费券场景、预约报名、发红包场景、付费报名均实现了用户画像数据收集。可在具体活动场景下开启【用户画像数据收集】功能,可进行收集参与活动的用户画像。
(抽奖场景下用户画像数据收集功能呈现)
  1. 第二步   用户画像维度选择以及更改

抽奖场景、活动报名、问卷调查、付费报名场景下更改路径
编辑活动,选择【编辑页面样式】,进入页面配置详情页面
选择【用户信息收集】—对应右侧的表单的控件,可在此处进行添加用户画像信息。针对地区、单位等字段信息,可基于实际所需,进行修改。
考试答题、预约报名、发红包场景下更改路径
(在答题信息收集处,可添加性别、年龄段、地区等用户信息)
前端用户填写信息样式
  1. 用户画像数据查看


运营进阶大礼包
内含
  • 20节活动运营全流程指导课程

  • 10套高阶运营方法论

  • 72张知识技能地图

  • 100套运营方法工具

  • 爱秀经典客户案例合集

免费领取
联系我们
爱秀官方微信公众号
  • 功能发布
  • 客户案例
  • 运营干货
爱秀小助手
  • 新人礼包领取
  • 操作指导
  • 运营服务咨询
免费领取
扫描上方二维码,添加爱秀小助手微信 回复关键词“礼包”,即可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