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爱秀助力卡酷APP直播活动圆

来源: 作者:

图片


8月19日晚,由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卡酷少儿承制的《筑梦新时代 争当好少年——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示活动》,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首播,卡酷APP、北京时间客户端同步播出。


活动以“童心向党、冬奥有我、公益大爱、筑梦未来”四大篇章串联起30位首都“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在“真诚、感动、欢快”的气氛中融入时代特征,给全年龄层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也在卡酷APP同步直播。作为卡酷APP的技术服务方,厚建软件以精湛的技术,为APP提供从应用端到服务端的全方位服务,保障了活动稳定顺利的进行。


同时本次直播活动页面依托于爱秀活动运营平台实现,以创新的展现形式,向APP用户呈现出更丰富、更具有吸引力的直播活动。

01
图片
图片

跨屏传播,探索融媒传播更多可能

本次活动也是既“卡酷”APP上线后,首次以融合传播为理念,用全媒体矩阵方式对优秀少年的事迹进行综合展示,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首播,卡酷APP、北京时间客户端同步播出。


这一融媒端的新尝试,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为其后续探索新内容奠定了良好基础。

02
图片
图片

以内容为势能,推动APP运营

图片

(活动示意图)




1)以H5为载体,丰富活动内容

本次直播活动所呈现的H5页面,由厚建软件旗下产品「爱秀」提供运营定制技术服务,规划【直播入口】【事迹查看】【主题歌曲】【媒体报道】【采访花絮】等多版块,借助H5灵活的特性,将所有的内容聚集在同一页面上。观众可随时随地观看节目精彩视频以及幕后花絮。

与此同时,通过【事迹展现】【媒体报道】等版块,展现每一位新时代少年的故事,将节目中的亮点进行放大,使观众在观看直播的时候,发现更多的精彩。


图片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体验活动全流程




2)利用图片快速分享至微信

图片


本次卡酷APP上线了图片分享功能,用户分享活动时,可一键生成图片,快速发送到微信等第三方社交渠道。相对于纯文字分享,图片更加生动形象、方便用户理解,对于用户的视觉体验效果会更好。


用户在分享时,更能够将整个活动的亮点与核心通过图片的方式呈现出来,使被分享者将视觉注意点集中在图片上,也能在第一时间内抓取关键性内容。




3)借助活动拉新聚拢优质流量,用户沉淀APP


图片

当用户在微信生态中打开活动后,可直接观看直播节目。若用户想查看更多活动精彩,需下载卡酷APP,前往APP中进行观看。

借助本次直播活动,吸引高净值人群,通过运营的手段,将用户沉淀至APP。后续通过对用户的长线运营持续触达,不断提升用户对APP的认知与信赖,将新用户培育成高粘性高信赖用户。

03

图片
图片

以活动培育用户,增强粘性

图片

(卡酷活动展示—投票)

图片(卡酷活动展示)


除本次直播活动之外,自卡酷App上线以来,通过爱秀场景化模板,在短时间内,已经开展多种运营活动,以此来增强用户间的互动性,提高用户的活跃度。中不乏有投票活动,粉丝福利抽电影票活动以及问卷调查等常见运营活动。

图片
END

厚建软件始终秉承着“技术为本、产品为魂、运营为先“的产品理念,依据长期积累的平台软件开发经验,以市场需求和业务发展为先导,以关键核心技术为支撑,通过提供专业的高品质信息技术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媒体产品、技术及运营服务提供商。


爱秀为厚建软件旗下子产品,从初生牛犊,蹒跚学步,发展到如今稳步前进,一步一个脚印,变得坚定而沉稳。在未来,爱秀也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智能运营作为产品的北极星指标,通过构建APP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体系,打造增长营销闭环,助力合作伙伴提升运营能力,高效实现APP用户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