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取 |《答题活动运营指南》

来源:爱秀 作者:爱秀小助手

图片


营销活动逐渐成为了媒体客户端高速发展的基石。


营销活动是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开展不同的营销活动,媒体单位可以发挥出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增强自身App的用户运营能力,同时也是媒体单位向外承接宣传业务的重要方式。


一场成功的商业营销活动,能够高效的链接“媒体、用户、企业”,不仅可以有效地助力商家实现品牌传播,用户拉新,还能够传递自身的价值。


图片

(选自—《答题活动运营指南》)



01  丰富活法载体,创新活动玩法

在互联网日益发展的今天,外界互联网玩法的多样性,丰富了用户的体验。


自2016年开始,支付宝集五福活动成为了过春节的必备“佳肴”。虽然到如今不过短短6年的历史,但集五福的国民受欢迎程度确实不容小觑


从2017年开始,光是集齐五福的用户规模就已经突破亿级大关,甚至2019年和2020年就分别有3.27亿和3.18亿的消费者集齐五福。考虑到集五福需要用户更深度地参与,仅这个功能本身的用户规模就已经超越了市面上绝大多数App的活跃用户。


图片


费劲心血,最后也只能能抽个几个钱,图个开心成为了用户参与的初衷。


媒体客户端虽是担当着新闻传递者的角色,但是随着外界玩法的多样性,以及用户的高期待,都在倒逼着媒体客户端,不在拘泥于满足用户观看新闻、提供便民服务,而是要吸收外界的玩法,赋予用户更多的体验。



02  活动是用户运营的催化剂


投票、答题、抽奖、问卷调查,成为了当下适用性较广、用户可接受度较高的运营活动。尤其是在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各界积极开展了弘扬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图片


上述为某省,在党史答题活动期间,app用户活跃度统计图,根据活动消息获知,本次党史活动周期为8月12日—8月20日。


活动创办之前,APP用户的平均活跃度大概在10万左右。在活动期间,用户活跃度最高可达到了20万左右,整整提升了2倍左右。见,创办一场有效的活动,可以在短期内,高效实现用户运营,提升用户的活跃度。


图片

(扫描上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微信即可获取)

传统企业做宣传的目的是集中营销/促销,寻求一波销量的集中爆发,以期用规模化的销量完成相对的利润回收。但是媒体机构更注重的是用户引流,并实现内容曝光和提升影响力。


对于媒体客户端的诸多需求而言,最佳的解决方案莫过于通过一些好玩、新奇、有特色的营销玩法来吸引用户关注,最后实现宣传的目标。


本次指南以“答题“为核心,阐述了针对“答题活动“都有哪些当下的玩法,并列举出经典案例以供参考。



03  《答题活动运营指南》概要


(1)活动营销热点图——借助热点的“东风”


热点对于用户而言,更具有冲击力和影响力。借助“热点”,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在短期内吸引用户的关注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加用户的参与度。


图片

(选自—《答题活动运营指南》)


与传统的文章宣传相比,借助活动可参与的优势,可以真正的实现走近用户,贴近用户。


(2)多样化的答题活动玩法 ——为“活动”穿上嫁衣  


在互联网丰富的玩法体验下,用户对活动的玩法有着高要求和高体验,运用多种不同的活动玩法,可以积极的调动起用户的活跃参与性。


图片


在《答题活动运营指南》中,展现了多种不同的答题活动玩法,适用于多种不同的活动场景中。

0
1
直播答题


图片


模板优势:

1、可嵌入直播流地址,实现边看视频,边答题。

2、答到规定的指定分数,可实现答题奖励抽奖环节。


使用场景:

1、直播答题瓜分红包

利用“红包”为诱饵,吸引用户在直播的短时间内,进行参与答题互动。

通过20—30min的视频直播,可以让用户集中精力进行答题,并产生高价值的活动。


2、电视节目联动答题(电视与新媒体互融)

借助新媒体平台,将电视节目借助手机渠道进行多向传播。

用户借助手机App进行观看直播节目,并可参与直播答题互动,真正让用户可以远程参与到节目之中,适用于:问答类节目、科普类节目。

0
2
考试测验


图片


模板优势

1、支持配置答题题库,并可支持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等多种题型

2、支持查看每次的试题的分数以及答题解析

3、自主配置答题次数


使用场景

1、线上考试测验

利用线上测试的随机性与方便性,可将测试通过线下进行完成。

适用于:各单位内组织的考试测验等

0
3
随机考试测验

图片


模板优势:

(1)从题库中随机挑选试题

(2)高性能支撑:百万人同时可进行参与答题

(3)高互动:用户达到指定分数,可进行参与抽奖


使用场景:

(1)节日、社会热点宣传型活动

(2)企业周年庆

(3)趣味测试问答


0
4
积分答题


图片


模板优势:

1、赋能媒体App积分体系

2、融合积分体系,为积分体系新增获取积分游戏,消耗积分游戏

3、完善积分体系,为用户新增积分游戏体验


使用场景:

1、答题消耗积分

2、答题获取积分

0
5
答题+排行榜

图片


模板优势:

(1)排行榜更具有竞争意义,驱使用户更优的完成答题体验

(2)用户答题完成可以查看自己的个人所在的排名以及组织所在排名

(3)可以从题库中随机挑选出任意题目,进行组合成用户所答的题目


使用场景:

擂台赛事活动(个人赛与小组赛)


0
6
练习题+排行榜


图片


模板优势:

(1)可为每道题设置时长,超出答题时间将自动进行交卷

(2)每道题答错可自由设置继续答题或者结束答题

(3)作答完成每道题之后,可自主配置出显示答题解析


使用场景:

(1)练习赛事

每人每天有多次答题机会 用户每完成一道题,系统将会显示出本题答案的正确与否,并给出正确答案 答题结束之后,用户可统一观看试卷的整体答题情况

普遍用于前期的对知识点的理解


(2)挑战赛事

用户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错将终止答题。

每个题目可以设置时长,指定用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

超出答题时间范围或者题目答错时,将终止答题,系统直接并给出成绩

(3)经典案例解析 —复用成功方法论,高效实现活动的创办


图片

(选自—《答题活动运营指南》)



04  如何获取指南


图片

图片

扫描上方二维码

添加「爱秀」小助手微信

备注“指南”

即可领取指南

运营进阶大礼包
内含
  • 20节活动运营全流程指导课程

  • 10套高阶运营方法论

  • 72张知识技能地图

  • 100套运营方法工具

  • 爱秀经典客户案例合集

免费领取
联系我们
爱秀官方微信公众号
  • 功能发布
  • 客户案例
  • 运营干货
爱秀小助手
  • 新人礼包领取
  • 操作指导
  • 运营服务咨询
免费领取
扫描上方二维码,添加爱秀小助手微信 回复关键词“礼包”,即可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