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全民党史教育活动方案免费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认真贯彻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激发党员群众学习了解党史知识的积极性,特此开展全民党史教育答题活动。

活动方案

【活动背景】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及企业团体等纷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喜迎二十大。

【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答题教育活动

【活动对象】

群众、各单位人员

【活动规则】

本次答题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

阶段一:练习阶段

各参赛人员可到指定的参赛入口,每天打卡进行参与赛事活动。

阶段二:正式比赛阶段

练习阶段之后,参与活动人员可到指定的竞赛入口,参与答题比赛。

【详细规则如下】

一、练习阶段

活动规则:

1、活动周期将持续15天

2、每人每天最多将有4次练习机会,分享活动到朋友圈,将额外获取一次练习机会。

3、每次机会,系统将会随机抽取100道题,每道题将有30s的作答时间。

4、每答对一道题,可获取1积分,当日累计积分超30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每日锦鲤抽奖活动。

二、正式阶段

活动规则:

1、活动周期7天

2、以小组赛进行参与赛制

3、每人每天仅有一次答题机会,系统会随机抽取100道题

4、综合排名前3的小组,将获取精美的礼品。

活动流程呈现

活动创意亮点

练习阶段:

1、开设练习阶段 ,延长活动周期

过往的答题赛事,一般都是让用户直接参与比赛。用户在赛事期间积极涌入答题,然而当活动结束之后,用户也就逐步进行流失。通过短期内带来的日活,往往也只是昙花一现。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做的是拉长活动周期,将用户的生命旅程路线拉长。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得利用活动、福利等引导用户,留存于客户端中。

(用户在练习阶段下心理过程)

在本次活动创意中,增设了练习阶段,将参赛选手在线下自行学习的场景转移到了线上。在赛事前夕阶段,用户可以登录App,选择【练习频道】,进行答题活动的学习,延长整场活动的生命周期。

2、借助活动积分,提升用户参与热情

党员、群众在练习阶段中,每答对一题,可获取1积分。当天累计超出10积分的用户,将可以参与抽奖活动。

3、分享赠送答题机会,扩大活动传播范围

(分享增加一次答题机会,答题分享到朋友圈)

借助「分享送答题」的功能,激发用户自传播的行为,将活动分享至朋友圈,扩大活动的传播声量。

正式赛事阶段:

1、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组织比赛

2、排行榜随时查看榜单

利用排行榜功能激发起用户的好胜心与胜负欲,如同象棋中的斗智斗勇,专业性和趣味性很强。用户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自己答题时一定要又快又准,不允许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丢分,真正享受答题过程中的分分秒秒,提升整场答题成绩。

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不仅仅是对党员了解党知识的小检测,更是培养党员积极参与活动,调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的动力。

(长按扫码关注)

爱秀,深耕新媒体运营的用户数字化营销工具,提供深度闭环的活动运营场景,全行业知识答题软件,各类活动的网上投票,线上抽奖及线下核销,可视化新闻专题制作,超高并发的消费券发放,丰富的活动策划案,实现私域流量精准运营和用户画像的沉淀。

运营进阶大礼包
内含
  • 20节活动运营全流程指导课程

  • 10套高阶运营方法论

  • 72张知识技能地图

  • 100套运营方法工具

  • 爱秀经典客户案例合集

免费领取
联系我们
爱秀官方微信公众号
  • 功能发布
  • 客户案例
  • 运营干货
爱秀小助手
  • 新人礼包领取
  • 操作指导
  • 运营服务咨询
免费领取
扫描上方二维码,添加爱秀小助手微信 回复关键词“礼包”,即可免费领取